鸟语。爱在福隆港

地点:福隆港 / Fraser Hill

上次到访福隆港已经是两年前的事,每次去福隆港都会想到那九曲十三弯的路!痛苦!
这路是我自开车以来开过最危险的道路。怕怕!
为了弥补拍不成爱鸟的遗憾,再加上鸟友给了保证99%出现的鸟点,这使我再一次登山。

上天对我不薄,虽然一整天都断断续续的飘着细雨,但爱鸟们都陆续与我会面。 

废话不说那么多咯- 去片.......!

Red-headed Trogon (Male)  红头咬鹃

爱鸟1号出现了,好漂亮!
离我不到15尺的距离,搞到我要往后退才能把它收入观景窗里。
大约出现两分钟就再也看不见踪影。
可惜雌鸟躲在远远的,没能一箭双鹃。

 美丽背影
 他的尾巴好像修剪过.......哈哈哈!
可能细雨把一层层的雾打散,才会出现清澈的片子。


 爱鸟2号
听鸟友说这鸟很容易拍到,但我之前三顾茅庐都没见踪影。
为什么呢?
经过鸟友经验分享,原来要带Papaya木瓜做诱饵和 Bird call 引它出现。
 Fire-tufted Barbet 火簇拟啄木鸟
 
 爱鸟2号出现了,它长像很滑稽.......哈哈哈!
 出现了一对,如何分雌雄?
 Mugimaki Flycatcher (Female) 鸲姬鹟 ~ 迁鸟

当我在寻找Red-head Trogon 踪影,它老是在我视线范围出现,那只好把它拿下,也不懂是
Mugimaki Flycatcher 
之前我拍的都是黑黄色,去网上查询后才知这雌性的Mugimaki Flycatcher。
好可爱哦!
Rufous-browed Flycatcher 棕眉姬鹟

这鸟完全不怕人,停留在我镜头不到5尺的地方,搞到我得镜头不能对焦,
太靠近了,需要往后退一退。
Buff-breasted Babbler 棕胸雅鹛
Grey-throated Babbler  黑头穗鹛
White-tailed Robin  白尾鸲

这鸟出现时,脚架刚收好了,避免错失良机,只好放手一搏手持拍摄。
出来的片子不错哟!
 Silver-eared Mesia 银耳相思鸟
这鸟颜色鲜艳,很耀眼。 
Chestnut-capped Laughingthrush  栗头噪鹛 
当地的普鸟,四处都能遇见。
  Long tailed Sibia 长尾奇鹛
Himalayan striped squirrel 明纹花松鼠

意外收获!

期待下一次到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