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雀。英雄传

地点:Bukit Tinggi (云顶附近)


日期:19/FEB/2010
 
 
这是我第一次在野外树林打鸟哦,平时都是在动物园或KL Bird Park 打鸟.....
 
这次是Wesley 约了我去Bukit Tinngi 打鸟,还介绍两位打鸟的前辈给我认识...Wong 和Lee,我们4人6点早上就出发,抵达后也看见多位来自不地区打雀英雄到这来哦.....这些打雀英雄的个个打雀镜头大多数是600mm的大炮哦.......这镜头超贵哦....据我所知大约RM 35k++.......哦!
 
因我没大炮镜头,所以Wesley 就借我1颗Tamron 500mm mirror lens 和打鸟的Tripod,这镜头算不错了,只是要手动对焦,在捕捉方面比较慢咯.....可能我还不熟悉手动对焦......
 
大约下午3点我们就收拾好摄影器材踏上归家的路途。
 
这次的拍摄让我认识了新的摄友及拍摄鸟类知识,同时也感受到野外拍摄鸟类的快感哦! ..........还有.......还有.......就是打鸟的镜头一定是“一寸长,一寸强”...........哈哈!
 
野外树林打鸟的感觉很不一样........一句话“爽”...........................
 
大家来看看Tamron 500mm f8 mirror lens 拍摄的“鸟”照.....嘻嘻............
 
 
 
 
这是我这次拍摄里最满意的一张哦!
 
 
 
银胸丝冠鸟(Serilophus lunatus) Silver-breasted broadbill


生境:热带森林。

捕食:用嘴在树枝和树叶上啄取。

食物:昆虫、果实。

体型:大小和麻雀近似。全长18厘米。体重约30克

习性:稀有留鸟。雌、雄鸟外形稍有差别,雌鸟胸部有一条银白色细环。常结小群在热带森林的林冠层活动。个体间相互联系时发出“滴、滴”的柔和叫声。

分类:鸟纲雀形目阔嘴鸟科。
 
 






橙胸咬鵑 Orange-breasted Trogon


Tiger shrike 虎纹伯劳


Black-crested Bulbul 黑冠黃鵯




喜鹊 Magpie rob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