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瘾叫纽西兰 ~ Lake Tekapo 蒂卡普湖

地点: Lake Tekapo
日期:28 -30 May

 下一站,Lake Tekapo 蒂卡普湖

 离开Tasman Lake 后 , 便开着车子往Lake Tekapo 奔去。
路途停靠在两年前来过绵羊农场,这绵羊农场环境真的太美了,对岸就是牛奶湖景 ~ Lake Pukaki,四周有着连绵起伏的雪山,农场边还有金黄色的松树林。

 我的梦想家园
 两年前到过的农场,但仍然记忆犹新。
 好可爱绵羊群
 女皇开心拍摄
羊咩咩...
 Lake Pukaki 犹如仙境
 这景色美的让人如痴如醉
 赞!
 太幸运了! 难得.....5辆 Maui Motorhome 同时出现在路上!

一路上都是下着雨,大约半小时便抵达民宿,成功入住后便到小镇购买食物。
本来打算在好牧羊人教堂好好拍摄一番,可惜这一区乌云密布,而且风速很吓人,我们只好打道回府。
Church of the Good Shepherd好牧羊人教堂 大暴跳丑照一张...哈哈

雨一直下到深夜,当时心想这一次纽西兰游巨大可能无缘拍摄银河照!
无奈的我只好乖乖地躲进被窝里睡觉,希望明晚有好天气。

大约凌晨3点钟,因天气过于寒冷,搞得我无法入眠,便起床到屋外看看天气。
哇!天空那么多星星!
赶快把摄友吵醒,然后开着车子到好牧羊人教堂拍摄。

当时好牧羊人教堂人潮不到10人,太不可思议,上一次我看见的是过百人。
今晚我可以拍个过瘾,再也没人站在我的镜头前。

有了大小麦哲伦星云和银河的陪伴,好牧羊人教堂不再孤单了。
天空出现神秘光柱?我想是镇里光线反射造成,应该没那么幸运遇见天柱极光 Light Pillars。
 抬头望星空一片静,我独摄!
无数颗的流星划过天际,让整个静态画面的银河多了一丝丝的动感。
 大约拍摄约3小时才依依不舍地回到住宿休息,这次拍摄可算是大收获!开心...

还来不及休息天就亮了,只好煮早餐吃。
约8点钟,女皇还不愿起床,摄友忍耐不住自己徒步往Mount John 去拍摄。
9点钟女皇才慢条斯理起床梳洗,吃早餐...女皇一贯的作风。
大约10点钟才开着车子往Mount John方向去。
 半途中我们把车子停靠在Lake Alexandrina 亚历山大利娜湖边,那时风速惊人哦!
 女皇快被吹走
 隐隐约约看见对岸已下着雨
 当时右手边Lake Tekapo 大晴天,纽西兰的天气真的很诡异。
 过后我们开着车子到山脚下的收费站,工作人员告知约翰山Mount John山顶风速 65km/h,要小心,必要时请躲进山上的Cafe 里。
没多久暴风雨往约翰山Mount John方向吹来,我们赶快躲进车里避雨,说也奇怪不到5分钟雨就停了。
突然间彩虹出现在眼前,大惊喜啊!
难得遇见180度的拱形彩虹
摄友为我拍摄的彩虹全景图!
女皇偷怕我的彩虹全景图!哈哈...
 临走前拍下的 ~ Lake Alexandrina 亚历山大利娜湖
 半山停靠时拍摄的景色
 冬景已至秋色未离山景美如画

约翰山Mount John的天气 难以捉摸,一小时内出现晴天,暴雨,彩虹...小弟终于见识到了。
约翰山Mount John这地方是值得探索好地方,风景可说是一绝。

下山后雨一直下,没停过直到隔天早上还持续的下,我们只好一直躲在住宿里到Check Out。
一大早便收拾好行李准备回国,但女皇要求在镇上开着车子兜风 ,做最后的留念。

 路途中停靠Three Creeks, Vintage Garage Decor打卡拍照。
女皇来一张
店里头都摆设一些较旧的牛仔式物品,价值不菲哦!
牛仔世界
 来一杯!
 路过Fairlie镇上的Gem Alpaca Stud,好多可爱草泥马(羊驼)在吃草哦 。
 女皇和草泥马的约定...哈哈
 来到Fairlie 小镇一定不能错过Fairlie Bakehouse 美食 ~ 培根蛙鱼派(Bacon&Salmon Pie) 和猪肉派(Pork Belly Pie)

旁晚便抵达基督城Christchurch,还了出租车,便乘坐接驳车到基督城机场。
是时候回国做牛做马了!
女皇说有机会还要再来...晕咯!

完!